Saturday, April 16, 2011

15.04.2011 Time to say goodbye - Xinyu Bookshop

现在下着倾盆大雨,仿佛为这老店的离别而哭泣。不舍。。。

幸好来得及道别。营业了33年的新育书局明日起将走入历史。感谢老板和老板娘允许我拍照记录。这间窄小,不起眼,看似凌乱的书局拥有我童年的记忆和味道。每次走进这书局都仿佛回到了童年。感谢它的一成不变。老板们熟悉的面孔总让我感到安心,好像回到家的那种感觉。这是一般“现代”书局无法取代的。虽然光顾了20多年,却对老板们了解不多。直到今天,最后的一天,才鼓起勇气和他们稍稍的打开话匣子。似乎想以了解他们多一些来安慰自己。

老板娘问道 “你怎么不早几天来呢?今天都空空了。” 虽然我没告诉她,但心想 ”在这最后的一天才别具意义啊”。

老板娘解释,其实很多货品早已卖完,但因顾客要求,他们尽量补货,以折扣价卖给顾客,尽量满足。她的眼神隐约透露了自豪和感伤。

由于它一直都在,这些年来我越来越忽视它的存在。小时候,经常跑书局。随着长大上班就越来越少了。两个星期前获知他们要停业的消息,才感到分外不舍。人不都这样? 总要等到失去才懂得珍惜。有时候,希望借由别人的裹足不前,一成不变来满足自己自私的虚荣心和依赖。

学着珍惜身边的人吧。

今天,我买了我经常买的自动铅笔笔心。做个纪念。同样的牌子,同样的老板,截然不同的氛围。

谢谢你。谢谢成为我童年回忆的一部分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