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19, 2008

25岁单身王老五的人生观

最近,总觉得自己好空虚、寂默。我本以为我寂默惯了,就算一人独处也没关系。 但是, 渐渐地, 我发觉我可能永远都不会习惯或享受寂默独处的感觉。

生命的意义是什么?除了工作, 我好象什么都没有了。就算是在事业的道路上,我也走得很迷惘, 似乎迷失了方向。这可能就是我怀念校园生活的原因。 学生时代的我好象拥有更多, 希望也更大。 渐渐地,希望好象一一破灭。

朋友也都“长大”了, 都在为自己的将来冲刺, 为自己的幸福规划。朋友也只(能〕是朋友, 能放在你身上的时间和心思只能那么多, 而这时间和心思务必会随着时间而减少。朋友啊。。。

25岁的我再也不能对身边的一切视而不见。 姐姐已结婚生子,成家立业了。 我还能放任自己幼稚下去吗?这社会能接收幼稚的我吗?看着40多岁的同事孤家寡人, 心里难免有点惶恐, 害怕自己落得同样下场。 这不代表我对“孤家寡人”有任何主观的意见。这是个人选择。 但这不是我想要的未来。可是,我适合除了“一人独处”以外的生活模式吗?我能想象60多岁而单身的我是个变态的独居老人。其实,这画面还蛮好笑的。

到头来,人与人之间就只是利益关系吗?

我能达到的, 我不想要。 我想达到的却永远离我那么遥远。我可能就是那么喜欢折磨自己。离变态老人的目标不遥远了。。。

我现在最需要的是解放!我不要悲观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